赫米亚

别—— 流浪者在歌唱


你说你想去流浪

放下所有的仓皇

我问什么才能让你留下

你摇摇头,朝着远处未知的方向

 

你说你不喜欢生活同一个曲调

像夏日午后般无聊冗长

我问生活该是什么模样

你还是摇摇头,眼眶里有火苗一样的光亮

 

你说你热爱神秘的西藏

世间仅剩的纯净天堂

我说在夜晚的珠穆朗玛,别忘了加件衣裳

你微微笑,看上去有一些荒凉

 

我问天空为什么高高在上

触摸不到,像你一样

我问你脚底下的路究竟蜿蜒至何方

尘土飞扬,长满沧桑

 

我还有好多好多的疑问待你解答

别留我独自在人海里飘荡

你竖起食指放在唇边

嘘,不要惊扰了这远行前夜的暮蝉吟唱

 

你说要与我道别

别离的笙箫奏起惆怅

我祝你实现浪漫梦想

但请满足我最后一个小小愿望

 

当你到达纳木错的岸上

遇见了世间最干净的湖水与阳光

别忘了告诉我

你的眉头是否依然聚满忧伤

               

                          


评论(12)
热度(57)

诗意地栖居。

© 赫米亚 | Powered by LOFTER